再不喜歡過節日的你,母親節對媽媽也總要有點表示。還未有準備的,歡迎試試這個零失敗蛋糕食譜(新手適用)!材料和製作都很簡單,只需2小時便能做出味道非常有水準的蛋糕,孝敬母親大人💛!


👫🏻 6-8人份
⏰ 準備時間 45分鐘

🥣材料

- 160g 無鹽牛油,室溫
- 160g 糖
- 4 隻雞蛋
- 160g 麵粉
- 2 個檸檬,榨汁
- 6 湯匙蜜糖
- 1 1/2 湯匙芫荽籽粉 (coriander seeds powder)
- 1 茶匙泡打粉
- 110g 杏仁,磨粉

這個食譜的食材具包容彈性,例如糖可使用蔗糖、椰糖(不建議用白糖),而麵粉只要是 plain flour 都適合。蛋糕的精髓在於芫荽籽粉末,利用新鮮的磨粉,或用圖中現成的芫荽粉皆可 - 它會帶出淡淡幽香,配上檸檬更散發 Earl Grey 的味道!


🥘 方法

⓵ 先把焗爐預熱至 190°C。
⓶ 把牛油和糖混合。
⓷ 加入蛋和麵粉 - 落一隻蛋後放部份麵粉拌匀,然後重複動作。
⓸ 加入檸檬汁和蜜糖拌匀。
⓹ 把杏仁粉、芫荽籽粉和泡打粉混合。(杏仁磨粉時可保持一些細顆粒,讓蛋糕更有嚼勁;但如果追求更順滑的效果,可磨至纖細的粉末。)
⓺ 把混好的杏仁粉加入步驟4的麵粉漿,然後攪拌均勻。
⓻ 倒入鋪上烘焙紙的模型中,再放入焗爐45分鐘就完成!(蜜糖會使蛋糕表面呈深棕色,如太燶可用錫紙蓋著表面防止變黑。)

 
 
 
 

其他文章推介

Comment